(´⊙ω⊙`) 疑?韓文的字體容量有很少嗎

今天去看 Google Font,意外發現多了韓文的字體了(https://fonts.google.com/?subset=korean

我記得中文這種數量多的文字, justfont 、文鼎的作法是讀取所有要顯示該字體的區域,然後讀取字體
例如我的文字是
<div>不是荊棘自動來刺你但又誰知道?</div>
那我就取得僅包含「不是荊棘自動來刺你但又誰知道?」這幾個字的字體。

但 Google Font 的字體,基本上都是拉丁文這類文字少的語言,這種語言本身字數少,就可以不用那麼麻煩使用上述的方式處理

而韓文,我看一下電腦裡 Noto Sans CJK SC 的檔案,隨便抓一個容量大約 16.1 MB 左右;微軟內建的 Malgun Gothic 也大約 12 MB,所以看到 GF 會有還挺讓我意外的

稍微看了一下,GF中,容量比較大的韓文字體也不過就100多 KB 而已,也差太多了吧
仔細一看,這些字體都沒包含「漢字」,現在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