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 別再作出差勁的投影片了

看完《Life after Death by PowerPoint》感觸超多的……
為什麼總是有人能做出那麼差勁的PPT啊……

首先是一大篇文章的投影片…… (☍﹏°) 深有感觸啊……
小組報告時,看到同組的投影片是那種整篇講稿都放上去,或是自己把自己要說的全都寫成小抄/筆記然後「讀」……我是老師我就會想給這種人打低分啊

第二是拼寫……嗯,沒遇過這問題,所以跳過

第三點,太多list……
作為一個international student,我是有上過當地英語班。而在英語班中有學過「人一次能記住的項目不超過7樣」,所以我是知道list要少而且作投影片也會如此做……
但・是,明明同樣是上過英語班的,就是有人整個投影片超多內容的……這就和第一點很類似,只能說這群人根本沒在上課嘛……

第四點,不良色彩配置……很常見,其實最簡單就直接用人家的模板,人家的模板已經是很好的設計了……

第五,過多投影片……
其實很少遇到,會遇到通常是因為第一點--講稿都放到投影片上造成的。
不過我倒是遇到有這種問題的老師(教授)……

第六點,過多數據……
很有趣的,我從未遇過……
我遇過的學生演講,其實大家很少會用數據圖,大家都大量使用「文字」(☍﹏°)

再來是動畫
大學生的投影片很少遇到這問題……
但是小學生很愛用,應該說小學生的投影片很容易犯色彩配置過多list……等問題……

最後,我最愛的字體問題
3:38 以後提到的三種font是 Courier New 、 Matisse、 Times New Roman
說實話,這三種字體翻譯成中黑體、細圓體、新細明體……嗯……很微妙 
  • Courier New是用在程式碼顯示上的「等寬字體」,要說的話,其外型比較像細圓體…… 
  • Matisse這字體我頭一次聽到,去Google後才知道這是偏藝術的字體,真要選個對應中文字體的話,應該是顏楷體隸書體行書體那類的 
  • Times New Roman 真的是優良的翻譯再創作,times new roman是 sans serif 字體,中文中的對應字體果然就是新細明體啊,無論是字體形狀還是都是默認字體,真的的事很好的對應著……但僅限繁體……如果是簡體的話對應就是「宋體」了
我個人是偏好黑體(例:微軟正黑體SimHei王漢宗細黑體繁……等等)
但標題字體就不一定了……
Times New Roman新細明體……則是最討厭的……能不用就不用!
寫論文、報告亦同,基本上報告、論文都會要求使用大家都有的字體,所以若沒要求,我基本上會用 arial 來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