ヾ(`д´怒) 絕望啊!對這個「被環境左右的世界」絕望啊!

「你是男生耶!」
這是今天因為表態自己不想碰蟑螂而被念的話。
心情很差……

男生又怎樣了?
我是男生我不能怕蟑螂嗎?
我是男生我不能膽小嗎?
我是男生我不能愛哭嗎?(雖然現在的我是很難流淚的人,其實我也想流淚啊,只是流不出來,唉~)
我是男生我不能……

我很討厭別人老是說男生怎樣怎樣女生怎樣怎樣。
因為是女生,因為是男生。
為什麼?
性別難道真的會影響性格嗎?
真的會因為我是男生我就變得勇敢,要是變成女生就會變得比較溫文儒雅嗎?
才怪!

これは偏った見方


之所以會覺得性別影響個性,主因還是環境吧。

如果有看過劉墉的作品,應該有看過有一篇關於服裝的。
內容是說作者以前有次穿得很「酷」,於是開始被大家慫恿去「懲奸除惡」。
後來作者下場其實不是很好,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環境很容易影響人心!
如果沒有那個「穿得很酷的人就應該『懲奸除惡』」的環境在,作者會去懲奸除惡嗎?
不會!

再說一個比較易懂的例子:
小涼宮春日的憂鬱裡的朝倉涼子。
變小以後性格變得很有稚氣,也很傲嬌。
這是原本體型時沒有的。
為什麼有這種轉變?
因為環境是「小身軀的要有稚氣才對」。

我們現在處的環境就是「男生要OO,女生要XX才對」的。
但,這是正確的嗎?
如果是我會在這裡抱怨嘛……

沒有一個男生不可以裝可愛;沒有一個女生不可以有男子氣概。只要喜歡、沒礙到別人(價值觀礙是另一回事了,因為這又回到環境這問題),有何不可?
如果現在森林妖精穿歌德蘿莉裝你會有甚麼反應?想必多數人會覺得噁心,但是那又如何?
他這麼做並沒有任何問題,只是是在「兄貴穿女裝很噁心」的環境,所以變成「不行」的事。

所以,沒有任何規定說男生得OO;女生得XX。

那根本就是偏見嘛!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