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 Firefox 64 使用心得

因為 MS 要採用 Chromium 當核心,自己到現在還是挺不爽微軟這決定。於是特地去安裝了現在唯一清流的火狐來玩玩。

沒想到比想像中還順手!?

試著開了超過80個分頁(雖然很多是直接開新分頁然後沒跳過去該分頁就是)結果還是很順。

操作起來也沒大問題,而且感覺上來說,有和其廣告的一樣速度比 Chrome 快


要說缺點的話……

  1. 不靠擴充功能,無法自訂新分頁(對我而言,至少要能修改新分頁背景)
    • 順帶一提,Chrome 是直到70版才有這功能
    • Vivaldi則是從一開始就有這功能
  2. 沒有面板
    • 不過這功能,我所知道的只有Vivaldi、Opera(12版)有而已
  3. 分頁的 Tab 形狀
    • 好啦,這的確是有點龜毛了。不過我真的比較喜歡有點圓角的 Tab
  4. 沒像 Chrome 那樣可以右鍵直接翻譯
    • 這條真的是來亂的 XD
      這功能只有 Google 本身有提供翻譯服務的才可能有啦!
      況且就連自家的開源瀏覽器——chromium都沒真的提供了(你可以藉由「自己的」 Google 翻譯 API Key 來讓你的 chromium 得到該功能)

反倒是大家常說的擴充功能我不認為很重要……事實上我現在 Chrome 也很少裝擴充了

有在用的只有:

  1. JSONView
  2. Advanced Font Settings
  3. RSS 訂閱擴充功能
  4. Background Image for Google™ Homepage
  5. Auto Replay for YouTube™

前2者我認為是很必要的功能,尤其是 2. Advanced Font Settings 。Google 給的字體設定楊春到不行。連 IE 都能做到的依各國語言不同作不同字體設定,Chrome居然得用插件才行。雖說不給比較符合 Chrome 設計初衷,但就是很不方便!

不過連其他 chromium 瀏覽器都沒提供……要是哪天 Google 更改 chrome 擴充設計標準你們要怎麼辦?(而且已經至少改過一次了)

3. 的RSS……現在很少人用RSS,所以已經不是很必要……不過RSS還是存在在網路上,所以要是開起來是個純XML的話,誰看得懂啊!?


後面兩者,4. 是以前Google明明有提供這功能卻又拔掉。而這功能又很得我心,所以要裝!

5. 則是Youtube 居然沒有自動 replay 功能!? 所以要裝!(你管上我其實較多是用來聽歌,所以auto replay才會重要。如果是以看片為主的大概不是很需要)


其實現在連同步也不是特別重要了。同步的目的已經變成備份,尤其我的資料只在個人電腦,重要性又更低了……

而且我一個人使用的瀏覽器(Google瀏覽器的不同使用者又分別各算一個)就到10個左右……要同步也挺麻煩的……


怎麼愈寫愈跟FF無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