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ようなら、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_φ(・ω・´ )

的時候,終於把《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主線劇情破完了~
自從6月初發現時間不多後,就每天努力給他拚劇情
幸好官方延長完結時間到7月底,讓我能夠把劇情玩完了~
本來這款遊戲……說實話就是因為要拿Ameba Coin 才玩的
但認真去玩劇情後,意外還挺喜歡這故事的~

不過,怎麼七冠的稱號都這麼令人感到羞恥啊……
明明我聽C8763、Dark Flame Master都還好啊(雖然這些我都沒怎麼看
首先是跳躍王キングリープ……

跳躍王キングリープ
這聽起來還挺遜的名子是怎樣,明明本人還挺外掛的(雖說以七冠來說是很正常的程度)
看敘述是靠「跳躍」來移動,可是明明就是瞬間移動吧,還能帶人一起瞬移
植木某人就曾說過,「速度就是力量」,這傢伙很好的體現了!而且本尊也有練武技,所以少了特殊能力還是能打,根本是BOSS級別待遇吧!
不過因為帳號被盜,導致劇中直到最後本尊才有戲份,但本尊的個性也太那個了吧……和虹村雪不同意義上的自戀狂啊!

是說,這傢伙本名還蠻怪的,ラジラジ,由於劇中的名子都太有特色,又沒公布漢字還真好奇會是什麼?

再來是変貌大妃メタモルレグナント。七冠中除了晶以外少數正常人
因為她的能力,讓我們可以好好看一看三夥伴的顔芸 / 黑化
士実似々花 / 変貌大妃メタモルレグナント

挺喜歡和霧原かすみ / カスミ對決那邊,面對宛如作弊般的魔王,不斷靠推理把對方逼到絕境,結果魔王也不甘示弱,繼續展現那可怕的力量壓制己方的對決真的很精彩

其下屬(現實是保鏢)的マサキ是其Princess  Knight,這傢伙一開始老是「正義」掛嘴邊,然後整個個性又很陽光,害我還以為是那種「和オクトー、ノエムー是好友,但不知道對方真實身分」的那種人,結果居然是一夥的,太讓我吃驚了!

第三個登場的七冠,雖然是個「絕對廚」,但比其他三人還要好相處多了
クリスティーナ・モーガン / 誓約女君レジーナゲッシュ

突然發現對她印象還真不多

還得回去看一下劇情回顧

……

回顧完了

看完以後,還是一樣作弊的能力,跟這麼多作弊角打,真虧主角還能撐到最後啊……
所有已登場的七冠,唯一能直接控制環境的。
還好是遊戲……才怪,這世界觀的 Astrum 跟現實已經很接近了,変貌大妃是能把自己變成環境,但還是沒有這人扯。至於跳躍王……本身比較像是有壓倒性戰鬥力的魔王,特殊能力只是輔助;誓約女君則是有毀天滅地魔法的魔王,屬性差太多了

最後的BOSS,覇瞳皇帝カイザーインサイト
能力「模仿」聽起來很普通,但意外地很強
不過明明沒說只能使用一次,卻沒看過她同一招用2次以上
真那 / 覇瞳皇帝カイザーインサイト

在第11章雖然提到是男的(虹村雪:「同類!但還是我比較美!」),可是這是分身的怒吼,不是本尊
雖然應該本尊也是男的就是。畢竟分身是変貌大妃的能力產生的,而不是替身。

是說,覇瞳皇帝應該是裡面最不討我喜的七冠了
雖然七冠都有自視甚高的傾向,但覇瞳皇帝和跳躍王都挺嚴重的。而且覇瞳皇帝完全把下屬當道具來用
對我而言,這樣的角色要討喜還真難……



說到七冠的話,我還真沒想到最終章會出現アキラ啊
一直以為她就這樣只會在現實輔助主角群的說

模索路晶 / アキラ
小姐,為什麼就你的圖這麼長
話說,當初第5章,跳躍王說出「太陽と星の祝福を……」時,還以為她就是暗中操控跳躍王帳號的黑手
結果兇手居然是ミネルヴァ!!!

因為是エターナルソサエティ的老大,還以為是切開來是黑的
ミネルヴァ

結果不只是白的,還具有被害者屬性!?

因為要了解有許願機會的人是否合適,建立組織,把有惡意的人排除的話還能接受,但ES好像不是這樣

不過這點好像被編劇忽略,都沒再提了

雖說是管理整個遊戲世界的終極AI,可這個AI的戲份也太可憐了吧。
終於登場後,直到最後幾乎都是被覇瞳皇帝捉住的狀態。如果說主角一群是馬力歐,那她就像是碧姬公主那樣的存在(初代限定)
換個說法,就像是好不容易遇到超夢,結果要準備對戰的那一刻火箭隊亂入,還把超夢收服,而超夢不斷想要掙脫火箭隊控制,你只能努力想辦法把寶貝球破壞才行。

而結局,這點真的要稱讚一下劇本家,三個角色三種結局,真的很有心。而且三種結局都很有個人特色

先說自己最喜歡的草野優衣吧

【うれしはずかし夏水着】草野優衣
這是少數我有覺醒到的SR限定卡呢~

某種意義上會讓我聯想到 ZEXAL 112 和 113的說
因為羈絆,即使變成對手操控的失魂人偶,還是能夠自力恢復正常的故事我超喜歡的

另外想說一下,我個人還挺能跟這種「黑他雷、沒有勇氣踏出去、只是能和對方一起交流就很開心」的角色共鳴的~
而春咲ひより的結局
我又想到遊戲王了
同樣都是要宣揚 ㄟ☆告☆O笑顏 / えがお,為什麼ARC-V可以做這麼差 😡
【水遊び】春咲ひより
可惜這張我只有拿到一張
還無法覺醒

ひより真的徹頭徹尾地貫徹了「世界に…みんなに、笑顔を…」,茄子你當初真的找錯人了!

而且ひより和遊馬一樣,願意救敵人(雖然兩人的出發點不同)
雖然外型是三人中我最不喜歡的,但卻因為個性而喜歡上這角色呢


而士条怜……都快完結了我才發現她的親愛度Lv居然才35(ヒヨリ是90;ユイ是破百的104)
【真夏の女神】士条怜
一樣是拿到卻沒法覺醒

也不是說不喜歡,就是這性格不在我的偏好範圍內吧
雖然我挺喜歡黑長直,但我卻沒特別喜歡這角色,還真是不可思議……

不過她的結局算是最令人驚訝的
是放棄許願,因為對她而言,夥伴已經填補她內心了需要了
最後想說一下オクトー和ノウェム
當初看到サブ的《絡みあう野望》,很明顯這兩人就決不是普通小囉囉
當初玩到後面,還猜說會不會是剩下的2名七冠(畢竟早已忘記《張り込み中の二人》的劇情)
結果……背刺七冠是猜到啦,但沒猜到的是是ミネルヴァ的合作夥伴
オクトー
尤其オクトー這種懶人,不應該是那種表面上很懶,實際上超強的角色嗎
尾狗刀おくとう詠斗えいと

但現實中的確很強啦
畢竟是學生會長

不過在這個大家都用名子的片假名當遊戲暱稱、角色造型和現實大致相似的遊戲,主角群居然沒人懷疑過嗎?
主角和優衣,你們和他可是同校啊!


提到暱稱、外型設定的話,ノウェム我花好長時間才看懂這名子的暱稱怎麼來的
ノウェム

園上そのうえ矛衣未むいみ
= そのうえむいみ
取中間的のうえむいみ ……

我還想說會不會是要「 矛衣未むいみ無意味むいみ」這類方向去猜
園上そのうえ矛衣未むいみ


畢竟其他人都是純姓氏或純名字的片假名,就她一個人是取中間……

我特地抓圖後,我才發現她的衣服是有梗的…… 8 是自己的八番目;9是オクトー的編號

回到角色身上,其實這孩子初登場就像一個破壞狂
結果玩到後面,意外的還挺小孩子的,アキラ劇中來救援時幾乎快跑去撒嬌的模樣挺可愛的。不過還是穂高みそぎ比較可愛

順便想說一下,平時因為對話框遮住,不太會注意到,不過オクトー意外的有肌肉,而且……那個……可不可以把褲子往上拉啊(〃ノωノ)



最後的最後,附上自己的破關ED吧:

プリコネ!真的陪伴我很久了。
雖說有點捨不得,但當初有玩真是太好了。


順帶提一下,自己最喜歡以下這些角色:
  • 草野優衣
  • 穂高みそぎ
    要是有這樣的孩子就好了(雖然好像頭會很痛
  • 双葉碧
    好想當她朋友
  • 島村卯月
    沒看過偶像大師灰姑娘的我,因為活動劇情,認識到卯月
    這種正面的孩子真的是太棒了
PS: 這篇感想我居然花兩個晚上打完,雖然主要是因為圖片多很麻煩就是,但我也的確很久沒打這麼多字的文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