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Д゚)八(゚Д゚ )ノ☆ Google Drive使用心得

昨天申請了Google Drive(下簡稱GD),結果今天就開通了(雖然有email,不過我是因為使用G+時往上方一瞄發現自己的「文件」變成了「雲端硬碟」才知道的)。
效率還蠻快的說……


我是沒用過Dropbox(下簡稱DB)所以我不清楚DB是怎樣的。
GD是可以「下載 Google 雲端硬碟」,然後會在User資料夾中多出一個「Google Drive資料夾」。任何在該資料夾做的變動都會同步到你的GD去。
你也可以從工具列右方那裏,點擊GD的圖示(好像剛安裝完會默認為隱藏),選擇說要同步哪些資料夾。

而原本的Google Doc首頁消失了,對我而言輕鬆多了。每次進入Google Doc,一堆文件真的很討厭,而且每建立一個資料夾或文件,就都會出現在首頁,雖然是能夠從首頁中移除,但還要再一個步驟就真的很麻煩。
另外多了一個活動的頁面欄,對於沒有和其他人共用的GD,其實是個沒用的功能,因為這只是讓你知道每個文件最近修改日期和修改者。是說,活動能夠顯示每個文件的修改者圖示,雖然是個很不錯的功能,不過……會用到GoogleDoc共用功能的,不能說都,但很多是Google Apps帳號吧。如果是App帳號,應該很少會另外設定圖示吧,畢竟是企業、組織用的帳號。

目前,我使用下來的感覺嘛……缺點只有同步速度有點慢就是,不過總體來講算不錯就是了。

PS:如果你喜歡舊版界面,也可以到GD的網頁那裏,點擊齒輪>暫時使用傳統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