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ω´*)o 如何在Anthy匯入字典

因為看到悠木碧的BLOG,然後就好奇為什麼能打出這麼多顏文字(想說「難道是輸入法內建?」)
於是就去查……的確也讓我查到說Microsoft IME的字典內建功能……
這方面的資料很多,可以去問問你的神奇股溝Google……
IME也有人很善良的寫了豐富的顏文字字典,像是http://www.geocities.co.jp/SiliconValley-Cupertino/3080/ヽ(゚∀゚)メ(゚∀゚)メ(゚∀゚)ノ
因為就算是小7,win家族還是有國籍之分的,所以請記得要轉區……m9っ( ̄ー ̄)

好,以上關於顏文字字典的內容僅限於windows;ubuntu就不同了……(蘋果……請自己研究吧……一來我不喜歡蘋果,二來,也是最重要的,我沒有蘋果)
ubuntu的日文輸入法是Anthy(我知道還有其他的,像是mozc、trycode……等等,不過我只有用這個,而且這個也是默認輸入法吧……)。結果,Anthy新增字典很麻煩的說……
要嘛用kasumi要嘛用anthy-dic-tool……
kasumi雖然好,只是要一個字一個字輸入……(我是不曉得有沒有快速方法啦……我自己沒摸索出來……
anthy-dic-tool雖然是要用terminal來執行,但是能夠大量匯入單字……前提是你知道匯入檔怎麼寫……
抱怨一下,為什google找不到啊?難道就沒人想過這問題嗎?還是kasumi對大家就夠用了……( `_ゝ´)ムッ
抱怨完畢……
匯入檔是文字檔,也就是說.txt就可以了……不像IME是.dic(雖然IME也是能匯入.txt啦……)
然後,開始寫你的字典吧……
以下是IME的匯入檔:
あ (;゚д゚)ァ....  顔文字
あぁ アァ?( ´Д`)σ)Д`)ァゥァゥ 顔文字
あぁ ヽ(´Д`)人(´Д`)人(´Д`)人(´Д`)ノあぁ  顔文字

則,你的anthy-dic-tool的匯入檔為:
あ 500 (;゚д゚)ァ.... 
格助詞接続 = y
語幹のみで文節 = y
する接続 = n
さ接続 = n
な接続 = n
品詞 = 名詞

あぁ 500 アァ?( ´Д`)σ)Д`)ァゥァゥ
格助詞接続 = y
語幹のみで文節 = y
する接続 = n
さ接続 = n
な接続 = n
品詞 = 名詞

あぁ 500 ヽ(´Д`)人(´Д`)人(´Д`)人(´Д`)ノあぁ 
格助詞接続 = y
語幹のみで文節 = y
する接続 = n
さ接続 = n
な接続 = n
品詞 = 名詞


因為沒有「顏文字」選項,所以將就點,選名詞囉……
然後,別忘記每個詞之間還要有一行來分隔
如果有需要寫註解,則和Perl一樣,都是以#來註解的……ヽ[´Д` ]ノ

以下是顯示結果:


是說,我目前只找到匯入,匯出就請找別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