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 我在中國的點點滴滴……

想當初,在中國讀了三年高中……換句話說就是在那呆了三年……
仔細想想,我幾乎沒什麼記憶深刻的美好回憶……

本身,我以前在台灣所受的教育,讓我對中國本身就有一股成見,這我不反對……
但說實在……我到現在還是不喜歡這個「世界大國」……

想當初,在那裡應該是我最邪惡的時候吧……
那是我最無視版權的時期……也是我最依賴網路的時期……
因為是住宿……所以每週只有兩天在家……

在家上網,有一大半的時間是在使用eOule下載東西……
主要是下載動畫,但也有瞞著家人下載エロ同人誌……
在網路上也都是看漫畫、看動畫……

那時因為同學有用微軟的live space,剛好自己也有開啟(為了相簿),所以也一起用……
現在再看,あたしって、ほんとバカ……

我很高興那個時候找到一個《金色のガッシュ》論壇……在那裡讓我很開心的度過許多時光……

說起上網,那個時候的自己……ほんとバカ……
想當初「神州……不知道幾號」發射升空,因為因此失去一堂電腦課,結果自己就有一小段時間很討厭那個火箭……不過我自己竟然會這麼沈迷也真是恐怖……
或者該說,其實是因為沒有娛樂吧……

在中國,我讀的班級是屬於「只給港澳台、外籍學生」讀得班級。這班級讀得課本和本地學生一樣,不同的只是進度、以及我們不用讀「生物」、「政治」……
我還真不懂為什麼會有「政治」這門科……台灣的公民至少是在教法律常識,但政治,雖然沒讀,但好像已經超出常識範圍了………
只是沒讀生物總覺得很可惜呢……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沒有生物……

我在中國的讀書……那是我最混的時期呢……上課下課都在畫畫、上課睡覺成常態。現在想想,あたしって、ほんとバカ。不過我真的很難學啊………國文,我認為「背書是學習國文最差的方法之一」,當然,你要讓孩子識字那又是另一回事。但我不覺得背書是一種學習。並且因為背書,本來我在國中有興趣的文言文,到了高中可是興趣缺缺啊。而且國文,考你「請說明作者的中心思想」……作者真的有這麼想過嗎?之前中國不是有作者說自己根本回答不出來那些題目?而且還有作者發現自己的文章到課本被改得亂七八糟。本当の記事と向き合えますか。
其他科目……數學只要不是幾何,睡著也沒差;英文……好難……我根本沒辦法產生興趣啊……而且英文又要背課文是怎樣?單字我已經很痛苦還要背課文?絶望した!
物理一年級還是國中範圍,但二年級開始就好難是怎樣,超展開啊……
化學則一整個幾乎都是國中程度……結果台灣生的化學好像比較難呢……

說到進度……讀這種班級對要考「港澳台考試」的學生,是一件會讓你後悔的事!要說為什麼……因為進度和內容啊……
本身港澳台就和本地不同了………

說起來,可能很多人,尤其是中國學生(我有跟其他人說過,結果還真沒幾個會立即相信呢……)不會相信:港澳台的考試,「物理」、「數學」比中國考試的還要難!
地理、歷史我沒考,印象中有一門也是這樣……

あたし、一体何のために戦うのそこで勉強する

另外,我們班沒有本地學生,然後我自己也沒有和其他本地學生接觸……但是我們教室附近是小學生(我們學校是那種同時從幼稚園到高中都包括的)……
說實話……那群小學生家教真差……
要看家教,廁所還真是個好指標……
那間廁所附近的教室,除了我們班和另外一個本地高中生班外,都是小學生……
嘛……那間廁所我很少看到乾淨的說……

而且……雖然對小學不要太要求羞恥心啦……可是請你上廁所關門好嗎……

提到小學生,小學生怎麼這麼懂得虐待玩具啊……
那些孩子,在我還在的時候,流行玩一種遊戲:拿出一疊遊☆戲☆王卡,然後……







摔牌








A☆T☆M和海馬看到肯定會哭啊……

我是不知道他們的規則啦,好像雙方互相把牌往地上摔,如果因為摔牌產生的氣流把對方的牌翻面就算贏……吧。

唉……


提到學校和住宿,也順便提一下食堂吧……

雖說防止食堂內味道散出很重要,可是下圖這種門簾超討厭的啦……


又重又煩……

然後是內部的衛生……嘛……地板偶爾有學生把食物打翻……這是沒辦法的事……
再來嘛……食物味道我無所謂……但是一定要讓食物看起來這麼流質嗎……

每次給的份量都很多………雖然可以要求減量,但還是很多啊……

提到食物,有樣東西我到現在都接受不了--香醋。對我而言,無論是氣味還是口味都好噁心……我只能接受烏醋啊……


宿舍嘛……可以接受啦……管得嚴也不是什麼壞事……
反倒是澡堂……
就算是同性……一群人都全裸,然後沒有隔間(要說的話,只有一排才有),我的羞恥心就算撐三年還是很討厭啊……

說起來,學校生活OK啦………只要你不是那種很挑剔的……
不過在學校生活,我到是很不幸的,遇到一兩個會抽煙的,最過份的是還是在宿舍洗手台抽……
こんなの絶対可笑しいよ!


說道抽煙……中國怎・麼・這・麼・多・兇・手啊!
我說的就是那些抽煙者……你自己抽煙傷身就算了,二手煙可是殘害周遭的人啊……
而且還有三手煙的問題……
要抽請找個沒人的地方可以嗎,例如垃圾場……

之前去中國時,出去外面我必定要帶口罩,回去以後,還好有口罩,口罩上的煙味喔……唉………

我很欣賞我爸他們那家公司的一條規定:「凡在公司內抽煙者,一律開除」!

是說,我在中國還有一樣慘痛的經驗。
我討厭髮膠,但是去剪頭髮時,我已經特地要求不要髮膠,結果對方竟然照用……
從此我對那裡的理髮廳的信賴度變成負數了……

1 則留言:

  1. 小雨的頭號粉絲2011年11月28日 晚上9:23

    摔牌我們是拍地面,讓產生的氣流把牌翻飛,用的是國產pokemon英文版卡牌。手會發紅、很痛。拍飛的牌可以據為己有。
    港澳台考試,或許我那年是分數標準改革的首年,簡單到不得了,沒有怎樣拚過的情況下就快越過第一級重點大學的標階了(當時是400)。考完以後開心得不得了,想說某科應該有130以上,結果出來是106,頓時Orz了。唉,井底之蛙的結果。現在回想該段時期完全沒有要考大學的緊張氛圍,某程度上很可惜。
    作者的中心思想是考記憶力的,沒標準答案沒法公平給分,反之則流於制式化,要怎樣改善是教育界要努力的地方。
    豔遇經歷希望。

    回覆刪除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