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ρ`)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四卷的觀後感……

這集就是在講長門被撞後,產生了另一個擁有原・長門記憶的長門……

這一卷的內容會讓我聯想到讀《24個比利》那時的感覺……
我自己是屬於那種對「死」很敏感的那種人,簡單的說就是很怕死…… 因為「死」就如同「消失」一般……

這兩本書讀後都讓我有這種想法……就是關於非主人格的死亡的想法……


《24個比利》最讓我難以接受的,就是人格的融合那段……
雖然說是為了治療主人格,但是副人格的融合,我讀的時候很難想像……
假設今天我的靈魂要和別的靈魂融合……我能相信融合後的靈魂能保有我的記憶,但是新靈魂還是我嗎?
新靈魂若是另一位被融合的靈魂,那「我」呢?我又到哪去了……
若不是另一位被融合的靈魂,那「我」和「他」又到哪裡去了……

我是相信永生的,所以死還不是最可怕的,但是我上面提到的死是指人格、靈魂的死
這種死我就無法接受……這種死對我而言才是最可怕的

而這回的《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四卷就是這種感覺……
四卷最後結局,是新・長門消失而變回了原・長門……
但是新・長門是否人格死亡呢?
畢竟不是原人格,但是多重人格這樣,副人格究竟有沒有屬於自己的靈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