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  各國政府網站設計評論……

我發現,以前我有個刻板印象:台灣的政府網站做的不怎麼樣……
但是實際上我錯了……
我想我會有這概念是因為我從ubuntu社群那,知道說台灣還有網站(好像是銀行)仍舊IE only……
但今天我去逛一下http://www.dgbas.gov.tw/後才發現,我錯了……
雖然不是很新式的那種網站……但也不差……
至少很清爽……

然後我再去看中國行政院網站,說一下題外化……什麼叫「国家行政学院」?中國是沒有行政院這機構嗎……可是為什麼要叫「學院」?
至於網站設計……不及格……
一堆連結做的像廣告一樣,僅僅是首頁而已就一堆訊息,看了原始碼後……嘛……難怪,居然還有這種用table布局的網站,要這麼不討喜現在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我是因為查字體查到行政院主計處全字庫才會去逛這些政府網的……
也因為這樣我也順便去看一下其他國家的……

  • 美國:使用jQuery使用的太明顯,所以不予置評……
  • 澳洲……每個州都不一樣的說,NSW很有海浪感,但不之為何,QLD的設計能這麼差……
  • 義大利:蠻有手機網站的感覺……
  • 香港: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
  • 日本:雖然東西很多,但至少網站有乾淨的感覺……
    至於其外交網站,給我的印象是「哈?這是日本的網站!?」就是了……
  • 韓國:感覺不像政府網站,像是個人網站,而且是那種照片很多的……
  • 芬蘭:なにこれΣ(゚Д゚;≡;゚д゚) !?
    這是政府網站?你說公司網站我還相信……而且居然在chrome看有點問題……囧
  • 賴比瑞亞:感覺也是有點落後的網站設計……右欄的document東西太多……除此之外就是整個版面太靠左,使得右邊很空……
    是說,本來我是想找挪威,結果找到賴比瑞亞是怎樣……
  • 冰島:很普通的網站……
  • 挪威:和賴比瑞亞一樣太靠左,除此之外沒問題。
  • 前南斯拉夫馬其頓共和國/馬其頓:很有政府味……直到我滾到頁面最下……
    footer的video把整個政府味破壞了啦……┐(´д`)┌
  • 新加坡:終於看到一個首頁簡潔的網站,雖然中間的文章很長就是……
  • 以色列:很政府的網站,不過下面的「Say It in Hebrew」很可愛……
  • 南非:唉……table……
  • 墨西哥:(つд⊂)ゴシゴシ 
    (Д゚)゚!!!
    なにこれ?我沒來錯網站吧……這根本就是那個網站啊……

因為無聊,我還真是看了不少網站……不過有好多網站設計都很……的說……
另我蠻意外的是,有幾個政府網站不用.gov作為網址的說……

是說,本來只是想吐槽中國那只能嘆息的網站設計……沒想到最後變成了各國的的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