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が美味しいですね

今天去做壽司……

原本認為沒交教壽司米如何做蠻可惜的,但是,其實包壽司就蠻難的了。
首先第一關就是米了。
因為內含糯米、醋等的,所以黏黏的。
要沾些水才不會黏手。
把米鋪平也是件困難的事。
鋪料倒是蠻輕鬆的。
但切壽司真的好難。
不管怎麼切,我就是無法垂直切下,切口總是斜的=Д=
而且切到底時還有可能沒把海苔切好,2段壽司還有許海苔黏在一起。

順便說一下剛學到的ふとまき的做法……
先把海苔放在一個類似竹簾的東西(抱歉我真的不知道那個叫什麼)……
 
 
 
 
 
 

假設上面表格是海苔。
海苔上就如同表格一樣有許多線條。
請看最上面第2條線,這條線下面鋪滿米飯。
如下表格所示。(綠色為沒鋪米飯部分,白色為鋪米飯部分。)
 
 
 
 
 
 

然後再拿一片海苔對摺,把海苔一分為二。
拿其中一片鋪在米飯的中間部分。
如下表個所示。(深綠為下面的海苔,淺綠為鋪在米上的海苔。)
 
 
 
 
 
 

在這海苔中間放配料,例如小黃瓜、蟹柳……等等。注意,配料要集中在上面海苔的中間。
然後手指按住配料,捲動類似竹簾之物把壽司捲起來。
最後刀切即可。

還有一種魚卵壽司(就是外面常見的外皮是米和魚卵的那種,名子好像是うらまき)
這次海苔只要一半左右即可(這我記不清楚了……)
海苔上鋪滿米,鋪完後抹上魚卵,然後用保鮮膜包起米的那面,注意保鮮膜最好大一點,不然到時候捲會散掉。
然後翻面,先塗上美乃茲,然後放配料。一樣配料要集中在海苔的中間。
然後捲起。
最後刀切、撕開保鮮膜即可。
(為何うらまき做法這麼少呢……因為我ふとまき記的比較清楚啊~)

另外還教了一種壽司,名子不知道,就是外面常見的一口壽司。
一樣先把海苔放在竹簾上(但要多大的我就記不清楚了。)
海苔上面留一小端不放米,其餘把米鋪滿。
像下表格這樣。(白色是鋪米處,綠色為海苔。)

然後把配料,如小黃瓜,放在米中間。
然後捲起(抱歉我忘記是從哪端捲>Д<)
最後刀切即可。
抱歉這一口壽司我只看老師示範而已,沒有親手做,所以比うらまき還不清楚……

說起來,老師說ふとまき是這3種最難的……但我覺得ふとまき比うらまき簡單……


1 則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