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ー`) 「水晶之門」玩後感

今天去看桃園動漫展,並且有機會玩到「水晶之門」這個國產卡片遊戲……
說實話,這遊戲真的很好玩……
總覺得挺可怕的,因為教學所以被贈送一副新手牌,就因此讓我忍受不了誘惑買了包補充包!
想當初會玩賈修卡也是因為《快樂快樂2》附贈的卡片(PR-001 賈修‧貝爾)而開始玩的!
所以要讓一個人玩某個卡片遊戲,先給他一副起始牌是最快的……這不是重點(喂喂!)


雖然這遊戲真的很好玩,可是我很好奇這遊戲要如何發展……
我目前知道的卡片遊戲有:
  • 決鬥王
  • 遊戲王
  • 賈修卡
  • VG
  • 數碼寶貝卡
  • 神奇寶貝卡
  • Chaos TCG
  • 鋼彈卡
  • 《死神 Bleach》的遊戲卡(我記得家教也有)
  • 撲克牌

扣掉搞笑的撲克牌,決鬥王、遊戲王、VG本身就是靠動畫、漫畫來推廣的卡片遊戲。只要其動畫、漫畫不消失,卡片商就可以像印鈔機一樣不斷出卡片
數碼寶貝卡、神奇寶貝卡、鋼彈卡這種的反而相反,卡片算是週邊商品,不過也是只要其動畫、漫畫不消失,卡片商就可以像印鈔機一樣不斷出卡片(如果官方有這意願,因為數碼卡……)
ChaosTCG是各種動畫作品集合的卡片遊戲,而且就算不玩遊戲也能蒐集卡片,所以也是可以不斷賣的
賈修卡雖然很有趣,但可惜有出版社和作者之間的問題以及作品完結……要不然系統這麼獨特的卡片遊戲結束真的很可惜

而這個水晶之門,我是因為動漫展才知道有這遊戲。看了官方說明好像不是很多地方在賣。
如果說要像遊戲王那樣長期銷售,我想最好要有廣告比較好(像是下面這幾個)

我知道台灣目前的環境,要求對方製作類似遊戲王那樣的動畫真的有點過份,所以我想,至少要有廣告會比較好
另外我覺得這卡片還有一個缺點--主題。目前出了很多彈的卡片,可是像是天使和惡魔、妖怪這些在同一遊戲還可以,但其戰士腳色就讓我感覺很突兀的說。
如果這卡片遊戲有個故事能調和這種突兀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