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 《奮鬥吧!系統工程師04誰都能辦到?專案管理》讀後感

圖片來源:角川網站


幾天前去圖書館逛時發現到的書……
畢竟自己是學IT的,看到書名就決定借了。

雖然是第一次看,明明這是小說第四集,但是可以單獨閱讀。

這集的劇情是在說「駿河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員工的桜坂工兵,參加某個 Project 的會議,會議中途突然告知該 Project 的 Project Management(PM)因為受不了壓力逃跑(辭職)了。而駿河公司的社長就很「主動」的推薦自家的桜坂擔任PM,偏偏桜坂完全是個PM新手……

疑?你說我怎麼沒寫到室見立華?……上面這段話我要怎麼把立華加進去啊……

總覺得讀起來超有感觸的,突然丟給你一個工作(而且是追加)真的會讓你氣到想罵人……
我雖然沒在IT公司上班(畢竟現在是尼特嘛……),但之前有作過網站,然後突然要求改規格……,這種心情大概就和桜坂被要求擔任PM的心情一樣吧……

作過得 Project 愈多,就愈能體會「要殺一個程式設計師不需用刀,只要改三次規格就夠了!」啊…… (☍﹏°)

是說,看完這本書,我才終於明白我大學在 Project Management 到底在學什麼……
當初我到底這科是怎麼過得……當初報告寫的內容,我記得被 Tutor 說有部分的要求沒寫……而考試,我記得有一半都是因為是「 open book 」的關係才寫得出來……
然後,就像許多人那樣,考完後,一學期的知識就像水蒸發般不知道跑哪去了……

非常推薦這小說給學IT的人或是IT畢業的人,像這集很清楚的說明PM的工作內容。
而且有一點IT背景的人讀起來應該會比較好,當然不是說沒有背景不能獨,但裡面常會提到一些專有名詞(雖然會有說明其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超連結(<a href="網址"> </a>)。另外,以「名稱/網址」留言時,網址可以留空的。